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4支能动学院实习队来中心实习
2020-09-15 09:11:36    点击:


     2020713-2020730能动学院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系实习队、热能工程实习队、热动力工程实习队、热流国际实习队共计136位学生中心进行了为期18天的生产实习。

同学们两人组成一个学习小组,共同学习操作了火电厂虚拟仿真平台、50MW槽式光热发电虚拟仿真系统平台、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虚拟仿真系统平台进行了机组虚拟仿真运行、热力系统动态特性仿真,掌握了不同系统的生产流程,主要热力设备(如锅炉、汽轮机等)及热力系统的工作原理。并且,同学们通过仿真操作,主要热力设备进行虚拟拆装,提高了对设备组成及结构认知。

本中心为学生参与生产实习创造了软硬件条件,与其现场(电厂、陕鼓集团)实习相互结合,真正做到了融现代化数字技术于传统的实践教学中,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实习效果,老师和学生都对本次实习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来中心调研
下一篇:能动学院核电厂与火电厂系统虚拟仿真中心2018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