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燃煤电厂虚拟现实仿真平台

虚拟现实技术是对真实环境进行建模,生成一个三维的虚拟环境,用户可通过外设与虚拟环境中的对象进行交互,以达到等同真实环境的感受和体验。理论联系实际,缩短课程和实际火电厂间的距离。通过实例说明课程的重要性,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辅助我们的教学和培训工作。在计算机上搭建一个真实的火电厂,用户足不出户可以进行虚拟漫游,身临其境感受和体验火电厂的内部结构和流程,显著提升培训效果。

平台功能:仿真系统可实现参考机组1:1的全范围仿真,模拟锅炉、汽机、电气、热控等系统及设备的运行和调节特性;真实反映机组故障的现象及处理过程的动态响应。利用该仿真系统可对学校教师和学生进行各台机组的启停、正常运行和故障处理等全方位培训,以使受训学员了解其运行特性,并可结合机组的实际工况,分析运行方式,制定反事故措施。

服务课程:热力发电厂、发电厂辅助设备及电气系统、热电冷联产技术及应用、电厂热工控制系统与自动化和热力系统经济性诊断理论及应用

锅炉本体半剖图

冷却塔半剖图